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25 09:36 围观527次

福建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3月22日,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办组织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暨2024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申报县质量监测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培训、推进,围绕持续健全分级督政体系、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构建统筹协调的教育评估监测机制、常态化开展“双减”落实情况等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开展好今年监测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省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和掌握工作流程、规范,确保数据采集规范有序;要深入分析本地监测,了解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相关因素,运用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不断促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我省教育督导工作要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既要“监督”,更要“指导”,全力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福建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据悉,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作为我国教育督导一项制度安排,始于2015年国家正式监测,迄今已经近10年的时间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德育、体育与健康、艺术、心理健康、劳动9个学科领域,内容包括学习质量、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学校管理和区域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情况,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考察。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时间为5月22日全天及5月23日上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申报县教育质量监测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24日上午。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福建省教育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以及国家监测样本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申报县教育局分管领导、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样本县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认定申报县教育局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