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激发人才活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27 09:28 围观23次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纵深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活力。

  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长课堂、校长论坛、校长读书、校长跟岗等管理队伍素养提升行动,开展校长书记听课评课活动,引导校长走进课堂、参与教学、带动科研。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优化学校中层干部配置方案,科学考核学校和校长办学实绩。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致敬先生,追寻大师”系列行动,发掘师德典型,全员全方位涵养师德。聚焦教师素养提升,持续推进校长队伍“领军”、后备干部“领雁”、骨干教师“领航”、新教师“领路”计划,加强新教师备课、上课指导以及过关考核,开展教师命题、做题比赛,建立教师职称晋级、岗位晋升、骨干教师推荐教育理论考试制度。建好“名师成长在线”小程序,进一步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学科工作室建设,发挥名特优教师传帮带作用,全力打造高精尖教育人才队伍和教师成长梯队。

  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出台《泰州市姜堰区中小学教研员挂职挂钩学校(学科)实施方案》,实施姜堰区教研员相关激励措施,推进课堂改革以及中小学课堂AI智评,强化教学质量监测和研判,打造轻负高效的“乐学好课堂”姜堰样本。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