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共东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4:41 围观13次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在主楼824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豪伟出席会议,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王玉琦主持会议。

中共东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举行

  王玉琦介绍了党代会筹备工作、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等工作情况和要求。王玉琦表示,学校成立了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决定筹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下一阶段,要规范工作程序,把握时间进度,确保工作质量,注意工作方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郭海在讲话中表示,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学校迈上新百年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东北大学生动实践这条主线,充分彰显广大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海指出,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统筹谋划、平稳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起草好“两委”报告,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穿报告全文,深入阐释学校办学目标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明确新型工业化与学校发展的内在逻辑,回答好“引领什么”和“怎么引领”这两个根本问题,明晰学校未来五年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新理念、新部署、新举措,描绘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校园媒体优势,加强与校外主流媒体合作,精心谋划推出融媒体报道,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党代表和两委委员推荐选举工作,选出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能够反映广大党员心声的同志担任党代表,保证学校党代会代表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在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中,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和现实需要出发,通盘考虑,统筹做好酝酿推荐工作。

  郭海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切实做好会风会纪监督。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郭海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据悉,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全委会决定,并经教育部同意,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学校拟于2024年7月5—6日召开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中共东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东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中共东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东北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编辑: 张广宏)

来源:中共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