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宜宾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5:03 围观31次

  3月26日下午,宜宾学院在临港校区行政楼8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马洪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党委发规部、党委巡察办、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宜宾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马洪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其虎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蒋道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华曦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魏琴重点解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林、学科建设与科技处长杨强围绕新质生产力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纳入两级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内容,做好新质生产力的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孕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策源地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深刻把握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绩,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坚持以学铸魂,将理论武装贯穿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集中教育全过程,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抓好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坚持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纪律,深化正风肃纪,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学促干,系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锚定目标、重点布局,对标对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积极主动融入教育强省战略,谋划推进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宜院何在”“地方发展,宜院何为”的时代命题,为推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宜宾学院力量。

  会后,中心组成员自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主持召开研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供稿/刘国琴 摄影/陈锐杰 制作/幸雁)

来源:宜宾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突破 宜宾学院成功入选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
    宜宾学院04-08
    近日,宜宾学院成功入选为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质量管理与检验检测学部的“质量与标准化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部的“商业贸易类专业集群学训赛一体化虚拟...
  • 宜宾学院“周末大舞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宜宾学院04-08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点燃青年学子的活力激情,塑造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宜宾学院“永记党恩报效祖国”系列活动之“周末大舞台”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部(院)承办。新...
  • 兴文县委书记周明军一行来宜宾学院调研
    宜宾学院04-08
    3月28日,兴文县委书记周明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远鹏等一行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宜宾学院党委书记马洪江,党委副书记蒋道平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在求实会堂,周明军一行考察毕业...
  • 宜宾学院党委常委集体研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宜宾学院04-02
    3月29日,宜宾学院全体党委常委在临港校区行政楼819会议室召开集体研讨审核《宜宾学院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宜宾学院党委书记马洪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
  • 宜宾学院党委常委集体研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宜宾学院04-02
    3月29日,宜宾学院全体党委常委在临港校区行政楼819会议室召开集体研讨审核《宜宾学院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宜宾学院党委书记马洪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
  • 宜宾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宜宾学院04-01
    3月26日下午,宜宾学院在临港校区行政楼8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马洪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党委发规部...
  • 宜宾市副市长雷涛来宜宾学院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宜宾学院04-01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监督落地落实,3月22日下午,宜宾市副市长雷涛带队督导宜宾学院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斌,宜宾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藩侯等...
  •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江涛一行来宜宾学院交流
    宜宾学院04-01
    3月25日上午,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江涛一行到宜宾学院交流科研合作事宜,宜宾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如渊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科技处长杨强主持。王如渊对李江涛一行来校交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