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湖北美术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3:55 围观14次

  3月27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党委常委朱丽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主持会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湖北美术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专题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鲍清芬指出,《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有关部门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学方法、实践要求,围绕我省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任务安排,切实找到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切实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鲍清芬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绩,指出2024年是学校从实现改革开局迈向改革深水区,从“质量提升”向“特色发展”迈进的转段之年,也是博士点建设攻坚、“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她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质增效,以“强基固本”为导向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清廉湖美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为路径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和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中彰显湖美担当提供坚强保证。

  围绕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鲍清芬强调,一要立标杆做表率提能力抓落实,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高标准,明确责任边界。二要找准目标定位谋划落实路径,坚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行动有方。三要从严从实夯基础、强规范,坚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敢抓严管严明规矩,规范程序完善流程。四要全力攻坚抓重点、破难点,坚持对标对表抓重点,分清主次抓重点,聚焦短板抓重点。五要深挖优势树品牌、创特色,坚持找准切口谋品牌,凝练特色建品牌,总结推广强品牌。六要坚定不移守底线、筑防线,坚持守住纪律的红线,守牢安全的防线,盯紧“一票否决”的高压线。

  周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定向导航作用。要坚持以有引领作用的党建为有规划的学科战略、有目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研创作、有温度的文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来,着力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建设、全国美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加强工作部署,细化落实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落地见效。

  会上,张以林、朱丽莎分别就2024年宣传思想、基层党建、统战群团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教务处讲解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任务清单,中国画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分别就“省级标杆院系”申报工作进行汇报。(作者:曾艳)

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