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3 09:27 围观24次

  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有效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日前,安徽合肥市幼儿园“新课程理念下的健康领域学与教”送教活动在肥西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翡翠蓝湾分园举行。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活动现场,合肥市汤池路幼儿园孔颍老师、合肥幼教集团阳光团队魏春磊老师分别展示了大班健康活动《烤香肠》和《我的身体转呀转》。两位老师以幼儿的年龄特点、生活经验、情感体验为基础,根据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运用各种户外活动器材,创新出多种多样的玩法,带领幼儿进行各项体育锻炼。以不断变换队形的方式增加师幼互动,同时也让体育活动更富有趣味性。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展示活动后,两位执教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微讲座。其中,孔颖老师以《幼儿园体育教学游戏化设计与实施》为题,分别从幼儿园体育游戏化、游戏化设计在幼儿园体育教育中的重要性、设计与实施原则以及设计与实施策略等反面进行了阐述分享。接着,魏春磊老师以《幼儿园健康领域集体教学活动组织策略与分析》为题,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寻找内容,如何以幼儿的发展需要为前提设计教学活动、调整教学策略。

  蜀山区教体局幼教教研员唐金华、合肥幼教集团陆扬分别对活动以及观摩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扰进行了专业点评,希望老师们在组织健康活动时,要在关注幼儿安全的基础上,促进幼儿动作的全面发展,活动过程也要循序渐进,由易到难,在游戏情境中进行。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此次送教活动为市、县教师之间提供了相互分享、学习、研讨的平台,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力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作者:张蕊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