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陇东学院师生赴南梁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47 围观5次

  4月2日,陇东学院组织师生在华池南梁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追忆南梁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祭奠烈士英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陇东学院师生赴南梁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苍松翠柏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上午10时30分许,党委副书记刘万锋带着师生代表沿着荔园堡城楼过道,来到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刘万锋跟随礼兵,缓步向前,登上台阶,整理花篮缎带,向南梁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向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和为中国革命光荣捐躯的革命英烈致敬。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发出铿锵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师生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敬献手中鲜花,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陇东学院师生赴南梁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循着先辈的足迹、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桩桩革命事迹,沿着时间的脉络刻画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辉煌革命历史和不屈革命精神,让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

  午后,大家来到甘肃南梁干部学院,聆听徐振伟教授《走进永远的红区——庆阳》专题讲座。徐振伟教授从庆阳是甘肃革命传播有影响、有效的一个区域,庆阳是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诞生地,庆阳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庆阳是中共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庆阳是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庆阳是陕甘宁边区三大分区之一,庆阳是中国革命史上富有红色文化元素的神奇区域,庆阳是为中国革命做出过特殊而重大贡献的一个区域等8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庆阳革命发展历史,使师生全面了解了发生在庆阳大地上的革命故事和红色遗迹。师生们纷纷表示,陇东学院作为扎根庆阳革命老区的地方高校,始终坚持把南梁精神融入思政课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南梁精神概论》获评国家一流课程,形成了思政育人品牌。当前,我们要抢抓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机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同时,学校与甘肃南梁干部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学校就如何更好挖掘利用庆平两地红色文化资源,全面落实甘肃教育系统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作用,不断提高育人成效进行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万锋,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付明英,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团学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陇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