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马凝思 细照笃行 豫章师范学院师生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48 围观4次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4月2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与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一同前往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赶考路上的闪亮坐标》主题展览,展览分为“理想信念”“担当实干”“清正廉洁”和“家风传承”四个篇章。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顾了20位江西籍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方志敏烈士主题情景剧《如您所愿》。一幅幅图片、一个个人物、一件件展品,直观地展现了革命前辈为实现革命胜利英勇斗争的场景,让大家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赶考”前夕的历史背景与历史事件。师生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受到当下的美好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步入纪念堂大厅,驻足瞻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骨班学员观摩,向英雄致敬。

  此次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加深了支部党员以及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精神内涵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激励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图文:董乐、熊磊、邱瑶;编辑:沈郁文)

来源:豫章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