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交流促发展 共建共提升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49 围观7次

交流促发展 共建共提升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4月3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党支部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在哈工大科学园科创大厦K736会议室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京东;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机器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瑞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占军;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和伟出席仪式。

交流促发展 共建共提升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赵京东与尹占军为党支部合作共建单位揭牌。

交流促发展 共建共提升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李瑞峰与李和伟签署党建合作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座谈会上,李瑞峰与李和伟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思路以及特色亮点,并结合双方党支部发展实际需求,立足各自特色优势,从“共建+学习”“共建+平台”“共建+服务”等三方面共商党建合作共建新领域、新途径,通过交流互鉴,进一步促进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按照共建协议内容,双方党支部将共同策划实施“理论学习行动”,按照“增强实效、完善载体、扩大覆盖”的工作思路,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施“平台育人行动”,合理运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展厅、航天馆、校史馆以及黑龙江省中医药博物馆等场馆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施“科普宣讲行动”,通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分享机器人前沿先进技术,科普宣传中医药文化,开展义诊惠民活动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签约仪式由机器人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机电学院智能农机装备技术中心主任张松源主持。

交流促发展 共建共提升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李瑞峰的陪同下,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据悉,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党支部采用“大师+支部”“项目+支部”特色模式开展支部建设,探索“支部+”工作机制,深入挖掘“学科发展史”中的红色资源,通过围绕大师级党员蔡鹤皋院士、刘宏院士进行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大师的榜样和带头作用,传承哈工大老一代“八百壮士”的创新奉献精神,引领党员成为“许党报国”的行动旗帜。龙中医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以中医药文化育人为核心,积极打造“红韵岐黄”特色党建工作品牌,“红韵”是指传承红色基因,“岐黄”是指弘扬岐黄文化,党支部将“红韵”中的红色和“岐黄”中的黄色两种颜色结合起来,即将理想信念教育和“大医精诚”教育、红色教育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彰显中医药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