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落实党代会精神·展现新作为丨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24年预算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54 围观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预算安排,不断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2024年学校财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4月1日,辽宁科技学院在勤公楼402会议室召开2024年预算工作会议。校长李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民在讲话时强调,2024年辽宁科技学院的资金安排坚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工作、国际合作”与“内涵建设、团队建设、教学资源保障”统筹兼顾,全校各单位要注重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纠正预算使用的错误认识,把钱用在刀刃上,争取学校在改革创新、重点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落实党代会精神·展现新作为丨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24年预算工作会议

  李卫民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的复杂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按照预算计划使用资金。要清单化管理一般性支出项目。硬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控预算调剂。要合理有效加快经费支出进度,提高支出的执行率。要优化资源配置,确保资金得到有效利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强化政府采购及购买服务管理。要遵守财务制度,严格遵循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规定。要加强项目管理,对专项项目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要加强内控管理、监督管理,守住廉政风险底线,守牢财务工作安全线。

  李卫民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预算工作会议的精神,在“聚好财”“理好财”“管好财”方面持续下功夫,按照预算科学严谨支出资金,严守政策法规底线,“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锚定学校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提高资金效用和政策效果,促进学校预算健康平稳可持续运行,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纪委书记闫海军从“预”“算”“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纪律提醒。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对待每一笔费用的支出,要做到什么钱该花、什么钱不该花、什么时候花怎么花等心中有数。严格预算管理,严守财经纪律。

  副校长葛会奇在主持时就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严守财务纪律。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之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打细算,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确保2024年预算执行工作和进度。

  会上,财务处处长高松宣读了财务处《辽宁科技学院部门经费使用承诺书》,并以《贯彻“过紧日子”要求 从严加强财务监督》为题详细解读了2024年预算安排。

  辽宁科技学院各二级学院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王天峰)

来源:辽宁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