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徐州医科大学与鼓楼区人民政府举办校地合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11:17 围观9次

  4月3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与鼓楼区人民政府在徐州医科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暨徐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园举办校地合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吕凌,鼓楼区区委书记罗德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健,徐医附院院长金培生等领导出席推进会。学校、附院、鼓楼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健主持。

  资产公司从建设背景、园区概况、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科技园的地理位置、载体空间和配套设施等条件优势,并对园区科研平台建设,龙头企业招引,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规划进行了汇报。徐医附院介绍了生物样本中心建设前期基础工作和场地需求,及科研平台建设对推动临床研究和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政校院企合作等方面交流讨论。

徐州医科大学与鼓楼区人民政府举办校地合作推进会

  罗德清回顾了鼓楼区与徐州医科大学的合作历程。他指出鼓楼区正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城区北部产业高地,重点打造医疗器械等“三大都市工业”。‍徐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在淮海经济区拥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力量,希望双方能够将产业、区位、政策、医疗、科研、人才、智力等优势资源紧密结合,以科技创新助力鼓楼区高质量发展。

  吕凌在讲话中指出徐医附院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为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多学科诊疗中心、生物样本中心、大数据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和医学转化中心,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此次校地合作推进会,强化医院和鼓楼区政府在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构建协同发展体系,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

  刘慎军指出,园区自去年九月开园以来,短短七个月内,在建设运营、企业入驻、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这充分体现出鼓楼区委、区政府对校地合作、产业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校地园区建设者们严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工作状态。他强调,科技园亟待激发内生动力、创造潜力和发展活力,围绕大学科技园“五大功能”发展要求,特别是“开放协同发展”的理念,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园区要充分发挥校地共建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深度集聚资源,提升运营能力。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要结合创新平台建设需求和产业集聚特点,继续优化科技园载体建设方案,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服务产业升级。

徐州医科大学与鼓楼区人民政府举办校地合作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考察了徐州医大精准实验室、江苏省医学影像与数字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科研中心的拟选址地。

  此次推进会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对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具有重大深远意义。资产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要素集聚、成果转化、科技孵化、人才培养、格局构建等方面提升创新能力,力争将科技园建设成为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引擎和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支撑。(作者: 文:冯文凯)

来源:徐州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