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40 围观7次

  4月2日下午,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各校级组织、学院团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学员赴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聆听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参观抗战胜利纪念馆。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献花。 李源摄

  云南民族大学团委书记李文义寄语团员青年:要永远铭记胜利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和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英烈们的视死如归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他们是时代的先驱,民族的脊梁。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时刻铭记!”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武乐祺同学说。

  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高春娇同学表示,她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牺牲,这种精神将激励自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符仕臻 摄

  “他们的精神,如同一座座巍峨的山峰,屹立在我的心中,让我感受到了无尽的力量与勇气。当看到被乌云遮挡的太阳冲破云层,照耀在每一个青年身上时,我想青春就是那一抹烈日骄阳,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怀揣梦想,勇敢追逐,用青春的力量继续书写祖国的精彩篇章。”文学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李露同学说。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王双如同学说:“学习和弘扬英烈精神,对于塑造民族血性、保持革命精神、面对挑战具有重要意义。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们将永远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文:校团委 王与奎 责编:左军)

来源:云南民族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