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传承南梁精神 弘扬时代价值——陇东学院荣誉班主任辛刚国教授走进主题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3:56 围观8次

  3月28日,陇东学院院长、荣誉班主任辛刚国教授走进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会计班,以“传承南梁精神 弘扬时代价值”为题开展主题班会。

传承南梁精神 弘扬时代价值——陇东学院荣誉班主任辛刚国教授走进主题班会

  辛刚国以交流对话的方式,与各位同学敞开心扉对话,他提问: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革命文化,你会想到哪种颜色?在得到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红色”后,辛刚国从南梁精神的内涵、南梁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传承弘扬南梁精神三个方面,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展开讲述。

  辛刚国指出,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同时成为抗日战争的出发地和解放大西北的战略基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过程中,形成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容的南梁精神,为陕甘革命根据地的生存和发展打牢了坚实基础。

  辛刚国强调,作为在陇原大地土生土长的革命精神,南梁精神厚重而质朴,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又时刻散发着鲜明的时代气息,并不因为我们距离革命战争年代极其遥远而被历史所掩埋和遗忘,依然是新时期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年适逢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传承弘扬南梁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辛刚国就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南梁精神向青年学子寄予期望,一是要弘扬面向群众精神,培育深厚的群众情怀。二是要弘扬坚守信念精神,攻坚克难,实干兴邦。三是要弘扬顾全大局精神,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四是要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大学生们一定要传承南梁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建功新时代。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收获颇丰。2023级会计专业学生路佳莹谈到,通过这堂主题班会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背景,更要赓续红色血脉,做南梁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2023级会计专业学生孔文涛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南梁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勇于担当责任、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主题班会。(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党委宣传统战部 雷军涛)

来源:陇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