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宿州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09:18 围观12次

  4月2日上午,宿州学院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部署师德师风考核工作。院领导李红、杨维志、邢存海、陈得宝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宿州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宿州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制实施办法》《宿州学院师德考核实施细则》等。

  院党委书记李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新时代教师精神面貌和优秀特质的集中体现,更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他强调,要坚持思想铸魂,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好“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师标准,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坚持制度护航,不断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严把教师准入机制,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融入教师招聘环节,从源头确保教师队伍的纯洁性。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师德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师德考核纳入学校综合考核体系,不断提高师德师风评价的严肃性和评价结果运用的可操作性。强化监督预警机制,健全奖惩机制,对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要坚决严惩,切实保障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要加强师德考核,不断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协作、各单位具体负责、教师自我约束,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对标对表、深入细致、高质高效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主持会议,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三个第一”,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学习教育要再加强,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宣传解读,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强化师德考核,逐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从根本上遏制师德失范现象发生。(撰稿:张浩   编辑:邢雪娥)

来源:宿州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