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台湾4所高校师生访问四川农业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5:15 围观16次

  3月29日,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台中科技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四所高校师生代表团一行36人到四川农业大学访问交流。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陈庆,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蔡军,在川台籍教师张益昇以及学校港澳台办、风景园林学院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参加座谈和交流活动。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谢柏园等随团一同访问学校。

台湾4所高校师生访问四川农业大学

  座谈会上,陈庆从办学历史、学科门类、师生规模、港澳台招生政策、两岸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与台湾地区交流情况。她表示学校港澳台办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学院广泛开展两岸人文教育交流,希望未来能与台湾各高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对接,共绘中华民族发展蓝图。

  蔡军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风景园林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园林植物资源挖掘与利用、城乡风景园林康养与碳中和技术创新、西蜀园林数字景观与公园城市建设、国家公园体系与国土景观规划设计这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的发展近况及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与台湾地区高校合作交流,与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大学陆续开展过互派交换生、共建专题研习营、举行学术交流论坛等合作项目。期待此次能与台湾各高校今后在教师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促进两岸高等教育融合发展。随后,环境设计系副主任陈硕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情况。

  虎尾科技大学多媒体设计教授沈思岑、副教授郭良印,台中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温志维、云林科技大学创意生活设计系教师蔡旺晋、岭东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张露心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系室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专业设置、特色优势等工作。与会老师纷纷表达了推进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望,并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搭建落实川台高校间在不同专业和领域上的对接合作,开展更多实质的交流。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