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医科大学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7:00 围观118次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4月3日下午,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领带队,基建后勤处处长刘平、副处长谢莉以及餐饮管理科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北校区兰香苑、桂香苑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西南医科大学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赵领重点查看了食材存储环境,抽检了番茄、海椒、土豆等蔬菜类食材的新鲜程度及清洗情况。他强调,食堂必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绝不允许腐败变质的食材进入学校,一旦发现食堂使用变质食材必须顶格处罚。此外,他还要求所有食品处理机械,如冰箱、绞肉机、和面机等,必须定期检查,确保运转正常,保障食物加工的安全与效率。

  对于环境卫生方面,赵领强调了加强“五防”措施的重要性,要求对食堂的细微部位进行彻底封堵和处理,确保不留死角;要严格执行食堂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规范,工作时间必须穿戴工作服及口罩,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这次突击检查体现了学校对食品安全和学生健康的高度重视,以及学校管理部门在食品安全管理中细致入微、严格把关的决心。学校食堂作为服务广大师生的重要场所,此类检查将有效推动后勤保障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确保每位师生能在校园中享有更安全卫生的餐饮服务。(作者:文:赵飞向 图:邹强)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