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常州创新融合发展机制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09:56 围观27次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创新推进高校、职业院校非学历继续教育与社区教育融合发展,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更好的条件和资源。

  优化组织机制。2022年,常州在全省率先成立社区教育高校(高职校)联盟,首批共有10个会员单位加入,由常州开放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同年,常州有7所高校(高职校)被认定为“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第一批实验校,占江苏省入选实验校总数的三分之一。此外,每年召开在常高校(高职校、技师学院)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持续促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互联互通。

  聚焦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与创新优势,共同建设社区教育研究基地7个,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57个。积极发动高校(高职校)参与各类项目建设与申报工作,在2022年度江苏省社会教育规划课题立项工作中,由常州高校申报立项各类课题11个(共13个),占比85%;在2023年度江苏省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申报工作中,由常州高校申报的项目共有11个入选(共14个),占比79%。

  丰富活动内容。目前,各在常高校(高职校、技师学院)每年开展各类公益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非学历继续教育活动超千场,超15万人次受益。2023年以来,常州市以“乐学龙城”“百姓学习之星”等公益培训活动为抓手,组织13所高校(高职校)举办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超700场,惠及7.5万人次,较前一年增长近100%。

来源:常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