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朝阳市领导一行来大连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3:29 围观12次

  3月29日上午,朝阳市委书记单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宁国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显通,市发改委主任刘敬华,市教育局局长巨海燕,市商务局局长薛大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万江,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海林,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管浩,市发改委副主任兼市金融局局长谭立波等到大连医科大学考察交流。大连市委副秘书长李亿兵、市政府经合办副主任方林、市政府经合办对口支援二处处长杨龙发等参加考察交流。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副校长管又飞,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单义书记、李亿兵副秘书长一行,并出席了考察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赵杰主持。

朝阳市领导一行来大连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会上,单义表示,大连医科大学是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多年来在高等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和重大突破,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也为辽宁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朝阳市作为大连市对口帮扶城市,两地开展了多领域、广范围、深层次的常态化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大连市属地高校,大连医科大学在人才输送、医疗援助、乡村振兴等方面也给予了朝阳市大力支持,有力助推了朝阳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进了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当前,朝阳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辽宁省委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更加需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与大连医科大学良好密切的校地合作关系,加强沟通协作、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他强调,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希望大连医科大学一如既往支持朝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工作,尤其是对朝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的典范,为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

朝阳市领导一行来大连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朝阳市领导一行来大连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朝阳市领导一行来大连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刘晓东对单义书记、李亿兵副秘书长一行来大医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地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大医“由党而建、为国而生、向民而行”的红色办学文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辽宁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发展成效和丰硕成果。他指出,朝阳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神奇的古生物化石文化、神圣的牛河梁红山文化、悠久的三燕文化,地域文化源远流长、独具特色。近年来,在朝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朝阳市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抓手,取得了令人敬佩的业绩。在辽宁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时,单义书记、李亿兵副秘书长亲自带队赴大医围绕教学医院合作等方面重点考察调研,这是对学校教育、科技、人才、卫生与健康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给予了大医与朝阳市、大连市进一步合作发展的良机。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聚焦区域协同发展、优势产业互补等方面,发挥中西医结合等重点学科的资源优势和科技优势,精准对接朝阳市新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好学校在服务地方人才发展、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作用,不断拓展与朝阳市尤其是朝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强化校地产教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合作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共赢,为朝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携手为健康辽宁建设、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教学医院、专科联盟、医学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科技处、研究生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大连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