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汉大学2024“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3:46 围观22次

  3月29日下午,江汉大学2024“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暨武汉市团校第662期培训班在师生活动中心开班。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武汉市团校副校长陈宏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校近300名“青马班”学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江汉大学2024“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覃道明宣布开班,并围绕“文化使命与时代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主题作培训班首场报告。陈宏为江汉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为学员代表发放教材。

  商学院202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方恒宇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号召全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责任,珍惜学习时光、充实提升自己,在共青团引领下紧跟党走,砥砺奋斗精神、涵养进取品格、擦亮“青马”品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意志、青春热血、青春奋斗、青春作为。

  覃道明在报告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是培训班开班的初衷,也是社会主义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青马班”学员要明确文化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作出表率,用所学影响周围的同学,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

  覃道明从文化与文明的基本概念、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战略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结语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发展形成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脉络,精髓要义与丰富内涵,及其蕴含的重要历史价值、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

  据悉,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将持续三周,覆盖全校所有师生团学干部、各级学生会和学生组织、社团骨干以及全体团支书。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现场授课外,还将设立线上分会场,供全校团学干部同步进行观看学习,以期在全校青年师生中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江汉大学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文:校报记者  陈敏英 图:何明侃 郭梓仪 编辑:赵明)

来源: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