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11 16:14 围观0次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召开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召开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讲话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召开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作培训总结

  4月9日,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出席总结会并讲话。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河南省校园长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50名第二期省骨干校长参加了会议。

  陈锁明代表河南省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承办单位介绍了第二期培养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指出了构建教育思想体系对于骨干校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小学校长如何构建教育思想体系进行了阐述。

  张传广充分肯定了第二期中小学骨干校长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习培训是经历和机遇,要将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还需要长期而艰辛的实践。希望各位校长大力践行教育家精神,深入思考本质,在洞察教育环境、把握教育大势、深谙教育规律、勇于教育创新和守牢教育底线五个方面下功夫,把好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廉洁自律和校园安全底线,在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主题发言和专家点评环节,洛阳市第十高级中学校长窦逸杰,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霞,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校长周维华代表中学组作了主题发言。安阳市盘庚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江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希娜,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代表小学与幼儿园组作了主题发言。河南省校园长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丽君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教授分别主持对话交流活动。陈锁明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围绕《做反思性校长育高品质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河南省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更好地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省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