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镇江市京口区以“童趣足球”推动幼儿体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11 15:39 围观0次

  近年来,为推动幼儿园内涵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深入开展幼儿“童趣足球”特色研究,总结与推广优秀足球游戏设计经验,推进幼儿足球课程的实施,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幼儿足球品牌,培养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增强幼儿身体素质。

  组建专业教师团队。京口区教育局组织专业的足球教练和教师团队,为对足球感兴趣的幼儿提供系统的指导和培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体发展状况,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让每个孩子都能在足球活动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高。定期开展足球活动经验交流研讨会和足球特色幼儿园教学评比活动,邀请市足球队专业教练、校足办专家、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作点评指导,从场上到场下全方位提高区幼儿园特色足球教师团队水平。

  开展特色足球比赛。京口区创新开展“童趣足球”嘉年华和“三人制”趣味足球赛等竞赛活动,突出足球运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激发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通过设计丰富多样的足球闯关比赛项目,锻炼孩子的足球基本功,培养孩子的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

  推动足球活动常态化。区各幼儿园将足球活动与日常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亲子赛”等不同形式增进孩子和足球的感情。进一步细化学期活动计划,将幼儿园足球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中严格执行,形成幼儿足球月会活动方案,让幼儿足球活动走向常态化,形成区域特色样态。做好宣传工作,广泛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观看幼儿足球赛,发挥协同育人功能,引导更多的家庭重视幼儿体育锻炼,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将足球运动从幼儿园向小学延伸,和小学联动开展现场观摩、技巧学习等形式的活动,使幼儿足球得到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