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市玄武区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17 13:55 围观0次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基层党员冬训“三微”示范观摩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以“与‘理’同成长 学思促知行”为主题,旨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玄武区教育局成为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员单位。南京图书馆、南京天文历史博物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中山植物园等10家单位成为首批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育基地。

  近年来,玄武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统筹高校、红色教育基地、文博场所等各方面资源,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育人成效。一是在基层党员冬训期间,深化打造“知行玄武”理论武装工作品牌,完善校地“联学共建”长效机制,广泛开展“三微”活动,推出了冬训微课、“金句我来讲”等一批优质的理论宣传产品,理论传播效应进一步扩大。二是由区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成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玄武区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要点》,调整充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加强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和方法,逐步建立起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运作体系。三是多次围绕思政教师业务素养开展专题培训,组建区德育工作调研组,深入学校,了解各校德育工作现状。组建区域六大德育校际联盟,每学期开展德育展示研讨活动。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