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东师大与华为联合发布《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擘画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蓝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17 17:37 围观1次

  [中国,福州,2024年4月15日]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在“共赢数智教育新未来” 峰会上,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信标委”)指导下,华东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东师大”)联合华为正式发布《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为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顶层架构体系及技术支撑,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变革和高质量发展。

华东师大与华为联合发布《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擘画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蓝图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会上,教育部信标委主任、华东师大教授吴永和,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孙鹏飞,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教育行业总经理郭金亮,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陈浩,华为战略研究院高校生态发展总监孟瑜等出席发布仪式,共同见证《研究报告》的发布。

  吴永和教授就《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发表了“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与研究”主题演讲,指出:“高等教育数字化旨在通过全面和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形成数据驱动、人技共融、跨界开放、数智赋能、创新变革的新型教育生态,构建更加适切、更加完备、更加开放、更加公平、更加卓越的高质量教育新体系。”

  在全球数智化浪潮下,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转型阶段,如何构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是高等教育界亟待研究的课题。《研究报告》是华东师大和华为联合探究的重要成果,在教育部信标委的指导下,基于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趋势和现状挑战,结合华为ICT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教育场景的运用实践,构建涵盖智能感知、联接、底座、平台、中枢和应用等层面的智慧教育技术架构,为数智化驱动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校治理等提供技术方案和应用指导,助力高校打造协同创新、全面智能、多元育人的智慧教育体系。

  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孙鹏飞围绕高教数智化转型,发表“构筑教育强国创新基座,引领数智化转型新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高教数智化转型要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和智能技术优势,通过技术转型、人员转型和业务流程转型,促进高等教育系统结构、功能、文化发生创变,优化和转变高校的教育模式、战略方向和价值主张,从而实现教学和治理现代化。华为将在技术、人员、业务流程和学校治理四个要素上全面深入推进,不断创新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满足不同教育教学场景的业务需求,帮助高校构建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和高效化的数智教育生态。”

  未来,教育部信标委、华东师大、华为三方将精诚合作,持续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推进ICT技术与教育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加速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智能化、高质量的发展,助推教育强国和教育现代化建设。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