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2011年北极科学考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6 16:22 围观413次

  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消息称,张庆华研究员参加我国2011年北极科学考察,于7月1日顺利到达中国北极黄河站,开始为期20天的极地科考项目《北极地区新型阻燃剂等有机污染物的分布特征及长距离传输研究》。

  本次科考的主要研究内容是在北极新奥尔松地区建立大气被动采样装置并进行大气持久性有机污染(POPs)的采集,另外也将完成部分土壤、沉积物和生物样品的采集。研究获得的北极地区POPs的结果不但可以为极地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基础数据,也为制定我国优控POPs名录提供数据支撑。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在2009年和2010年参加了南极考察,2010年参加了北极考察,此次科学考察活动是这项长期研究工作的组成部分,目的在于采集极地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相关数据,揭示PTS的长距离迁移规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