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省古浪县迎国检拨付280万元用于教育装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20 14:18 围观60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近日武威日报消息,当前,甘肃省武威全市“两基”迎国检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攻坚时期,据介绍,古浪县截至目前,县财政已筹措拨付资金1388万元,其中280万元用于教育装备,1108万元用于教育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实施校安工程、布局结构调整等途径,排除危房51038平方米;多方筹资1451万元,为全县中小学建设实验室,配备了图书、音体美器材,达到小学生均图书15.8册,初中20.9册。

  古浪县教育局长刘昌盛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说,为顺利通过“两基”国检,古浪县教育系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开展了迎国检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两基”各项目标任务。

  据介绍,为了迎国检,古浪县抓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两基”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共编发《工作简报》15期,印发督查通报5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展板、书写墙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两基”政策和教育法规,营造了浓厚的“两基”工作氛围。

  另外,从五个方面抓起,力保完成检查任务。一是抓控辍保学,提高普及水平。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巩固工作的安排意见》,落实双线目标责任制,完善义务教育贫困学生救助体系,落实“两免一补”惠民政策,确保每一位学生按时入学,顺利完成学业。全县小学“四率”指标均达到99%以上,初中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均达到98%以上,义务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是抓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县财政已筹措拨付资金1388万元,其中280万元用于教育装备,1108万元用于教育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实施校安工程、布局结构调整等途径,排除危房51038平方米;多方筹资1451万元,为全县中小学建设实验室,配备了图书、音体美器材,达到小学生均图书15.8册,初中20.9册。

  三是抓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积极协调市编委、市人社局,在2011年全市事业单位招考中,招考大中专毕业生200名;补充教师62名,其中签约师范类本科毕业生19名,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招录43名(招录工作正在进行中);利用暑期开展教师转岗培养和培训,培训音体美、英语教师各150名,逐步解决音体美、英语等学科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

  四是抓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全县中小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严格执行国家和省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小学毕业学生全部升入初中学校就读,初中毕业率达99.96%。近年来,全县高考录取人数逐年增加,录取率逐年提高。

  五是抓学校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应急机制,坚持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治理校园周边环境。通过县财政投入和学校自筹公用经费175.1万元,为全县158所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配备了专职门卫和保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