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在甘肃拉开序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24 09:46 围观72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甘肃电教消息称,8月23日上午,“机器人技术与发展”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学术会堂开幕。同时,“读者杯”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甘肃兰州拉开序幕。

  在北师大论坛上,大赛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究员吴宏鑫,大赛顾问、中科院北京自动化所、国家863机器人专家组专家谭民研究员,大赛副主席、中科院北京自动化研究所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魁研究员等分别作了题为《航天器自主智能控制》、《机器人视觉跟踪与控制研究》、《让机器人技术为下肢残障者带来福音》等主题报告。

  25日,将有来自各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继续就各类机器人研发、RoboCup大赛发展进程及FPGA机器人模型开发等相关话题展开广泛研讨。

  此次比赛,来自全国207所高校1600多支代表队的2000余名参赛队员,将分别参加12个大项、24个子项目的比赛。

 

 

  其中, RoboCup中型组、RoboCup救援组、RoboCup家庭组、家庭服务机器人、FIRA小型组、助老机器人和医疗与服务机器人等项目比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在西北师范大学体操馆举行的比赛分别是家庭机器人仿真、RoboCup仿真组2D、RoboCup仿真组3D、RoboCup小型组、RoboCup标准平台组、RoboCup类人组、RoboCup救援仿真组、FIRA仿真组和微软足球机器人仿真组等项目比赛,水中机器人水球比赛和机器人水底采矿及机器人水中巡游组比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另外,双足竞步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游中国、机器人智能搬运比赛和机器人创新比赛在甘肃省委党校体育馆举行,空中机器人比赛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举行。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