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家级实训基地,在这所高校正式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7 14:12 围观1024次

国家级实训基地,在这所高校正式启用

  日前,由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杭州市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科院大江东校区承办的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正式启用仪式举行。

  启用仪式上,“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被授牌“杭州市新质生产力科普馆”和“钱塘(新)区未来工厂实践基地”,并挂牌“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与发布仪式。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工业机器人实践中心,与上海数造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发布承办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浙江一类赛)。

  据介绍,国家级“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是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申报并立项的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

  基地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43亩,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配备教学实训用房、室内体育用房、学员公寓、学员餐厅、自助餐厅和地下停车库等设施,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集产、学、研、赛、培、创六大功能于一体,集聚政、行、企、校多方优质资源,按照“内外统筹、校企协同、特色引领、优质发展”原则,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基地将努力构建具有良好综合性的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培训中心,构建具有良好开放性的区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构建具有现代工业性的企业工艺技术开发中心,构建特色明显、国内一流力争达到国际标准的,具备承办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国际教师培训和国家技能大赛能力的实训基地,构建高端技术引领、富有文化内涵、体系标准完善、科学高效运作的管理模式,努力打造成“举办体制有创新、管理机制有特色、人才培训有质量、技术研发有成果、社会服务有美誉”的国家级一流公共实训基地。

来源:杭州教育发布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