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3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胜利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25 12:54 围观2165次

  6月17日至19日,2013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暨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换届大会在吉林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次论坛正式开幕前,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召开了第三届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

  总体概括,本届论坛呈现以下特点:

  1.人数多,为历届之最。为期3天的会议,共吸引394人参会,其中分会委员85人,图书馆管理和工作人员286人,企业23人,总人数超过前三届论坛。

  2.征集论文质量高。共收到论文115篇,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有5篇、15篇、25篇;共收到案例19篇,其中8篇获奖。

  3.报告内容丰富,质量高。本次论坛共设2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总报告数超过40个,除了国内高校图馆的精彩报告,还有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图书馆馆长John M. Meador, Jr.和美国图书馆协会(ALA)前任主席、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图书馆荣誉馆长、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图书馆荣誉馆长Camila Alire的报告,场场报告几乎座无虚席。

  4.报告学术性强。本次论坛报告研究性强,尤其是新增设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汇报”分论坛,更是展现了图书馆界为了增强服务能力而加强关于自身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成果。

  5.相关厂商积极参与,推出了特色技术和产品。


开幕式现场


主论坛座无虚席


朱强馆长在论坛现场


王琼馆长主持论坛


刘万国馆长作报告

  本次论坛之所以能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和支持。

  首先,分会领导全面指导和精心策划。高校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从总体上把握论坛的方向,确定了以学术交流和应用服务为主旨的基调,强调与国际学术会议接轨,更加注重会议的实效性,凸显了论坛的定位和特色。作为论坛的实际策划者和执行人的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王琼副馆长,提前一年时间就开始着手论坛的筹备组织工作,在承担本馆繁重的业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也为论坛的组织策划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为了让论坛的报告水平达到一个较高的层次并贴近图书馆的工作实际,王琼馆长与业内同仁多方联系探讨,根据当前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经过反复论证,精心组织安排了总论坛和分论坛的报告,同时还亲力亲为,确定了会议的选址和诸多服务细节。在论坛召开期间,王琼馆长也一直坚守在现场,一方面组织协调各方面的人员做好会务服务工作和处置现场突发情况,同时亲自主持参与了分论坛、头脑风暴、优秀论文和优秀通迅员颁奖等环节,自始至终工作在论坛的台前幕后,为论坛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其次,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与另一承办方中国现代教育装杂志社一起,承担了大量的会务工作,包括会议报到、会场布置、用餐服务、论坛宣传等各种事务,尤其是东北师大图书馆还积极联系企业车辆接送会议代表,方便了大家的出行。

  第三,各高校图书馆鼎力支持,他们不但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而且认真听会,积极参与,使各个论坛和其他环节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头脑风暴”现场


论文颁奖现场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工作人员为优秀通讯员发证书


企业展位

  衷心希望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的领导下,在全国高校图书馆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在有关单位的努力协作和企业的支持下,越办越好,为高校图书馆的健康持续发展建立一个良好的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