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05 10:40 围观329次

  近日,记者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主题为“安全舒适、时尚生活”,高度聚焦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单一品类,面向全球设计师、院校、机构和爱好者征集设计作品。

  本届创意设计大赛为第五届,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共同主办,江苏百佳斯特汽车制品有限公司协办,目的是广泛征集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设计的新创意,选拔优秀设计人才,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希望通过大赛宣传儿童安全座椅对保护儿童乘车出行安全的重要作用。

  推动中国儿童安全乘车出行势在必行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儿童乘车事故也不断增加,危害更是触目惊心。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有超过四分之三是在道路上发生的,这其中由于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带来的车内“悲剧”不在少数。专家表示,作为目前儿童乘车安全有效保护方式之一,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但我国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却远低于国际发达国家。

  2012年7月,我国第一部有关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正式出台;2013年3月,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协会举办行业“品牌自律中国行”贯彻落实会,推动行业自律,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的安全座椅产品;2013年7月,北京玩博会专门推出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碰撞体验区,真实还原两种汽车碰撞场景,纠正消费者“乘车抱着宝宝更安全”的错误观点,近12万人次家长和小朋友亲临现场;2014年1月14日,协会召开“儿童安全座椅行业重点工作研讨会”,加速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督工作; 1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国家认监委发布公告,对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政府、协会、企业、消费者等对安全座椅行业关注度达到历史新高点。

  儿童乘车安全出行从产品设计开始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梅表示,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儿童安全出行,作为行业代言人,协会与妇联联合推出“佰佳斯特杯”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创意设计大赛,希望从产品设计源头出发,确保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的安全与舒适,并以此为契机呼吁全社会重视儿童乘车安全、普及儿童安全座椅选购知识。

  梁会长介绍,本届大赛以“安全舒适、时尚生活”为主题,将在国内外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美术设计、汽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国际、港澳台、内地研发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各级妇联所属幼儿园教师,设计爱好者中,广泛征集造型设计新颖、功能集成化,操作简易化、安装方便化、乘坐更舒适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选手奖励创历史之最,是设计精英您就来

  作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公正性的设计盛典,本届赛事在选手奖励方面创历届新高,获得者除获得最高3万元的奖金外,还将有机会获邀全程免费参观在德国科隆、中国香港等地举办的国际盛会,与国际安全座椅品牌企业沟通交流。协办单位江苏百佳斯特汽车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光明透露,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优先加入百佳斯特公司工作,当地市政府也将进行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特殊补助。

  据悉,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4年来,累计获得全国520家高校和设计公司的近万人参赛,收集到有效设计方案5000余件,行业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本届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获奖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欲了解大赛指导PPT内容、视频资料以及报名流程等更多详情,准确把握本次大赛的参赛设计要求,请登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官网首页,点击上方“创意设计大赛”图片专栏查看。咨询电话:010-66038881-202,服务qq:285909213。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华设计奖引领创新潮 创意设计孵化前景阔
    中国台湾网04-02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为产品组银奖获得者颁奖。中国台湾网4月1日北京讯(记者张亚静)3月31日,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十二届全国...
  • 创客教育走进特殊学校,开拓孩子创新潜力
    新浪05-11
    随着创客教育类型的愈加丰富,对于特殊学校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的方式提供了更多选择。例如,近日南京市聋人学校被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联盟、i3DOne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联合授予全国青少年三维...
  • 比特实验室无锡市物联网培训班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3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质,推动无锡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类项目的开展,2017年3月2日星期四无锡市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教练员和裁判员...
  • 创新课程为创新人才培养做好全面准备
    04-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创新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格为基础的,以发掘人的创新潜能、弘扬人的主体精神、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在第27届北京教育...
  • 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儿童座椅“上座率”
    内蒙古新闻网04-05
    不久前,有两则新闻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一是一位北京的妈妈抱着一岁孩子坐在汽车副驾驶,遭遇追尾,弹出的气囊将孩子打成重伤;二是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后备厢车门突然弹开,一个幼小的孩子从车中掉...
  • 儿童安全座椅3年销量增长60倍 普及率仍低
    中国网03-29
    活动现场,成年人感受撞击模拟实验。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受度在中国迅速提高,短短3年间销量增长60倍,但其普及率仍然远低于国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副所长孟岩26日在南京表示。孟岩介绍说...
  • 江苏进出口:不是所有“洋货”质量都好
    交汇点02-03
    无锡检验检疫局车辆检测实验室去年对10批次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检测,竟然有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50%!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月2日发布了2015年进出口产品质量基本情况,从发布的情况来看,并...
  • 95%的父母不能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网易02-02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最新调查表明,95%的家长不能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这对婴幼儿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2013年由于车祸受伤而住院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