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进出口:不是所有“洋货”质量都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3 09:11 围观249次

  无锡检验检疫局车辆检测实验室去年对10批次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检测,竟然有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50%!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月2日发布了2015年进出口产品质量基本情况,从发布的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的“洋货”质量都很好。不过消费者也不必过于担忧,所有不合格产品都已经在检验检疫部门监管下进行了销毁或退运处理,不会流入国内市场。

  儿童安全座椅》》》

  10批次中一半不合格

  儿童安全座椅现在越发受到年轻父母的重视,今年5月1日起即将施行的《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规定,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用车的,应当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少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往往会倾向于选择进口的儿童安全座椅,但进口的儿童安全座椅品质真的能让人放心吗?

  无锡检验检疫局车辆检测实验室去年对进口的10批次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检测后发现,竟然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50%。不合格项目涉及动态碰撞性能、加载带扣开启力、燃烧性能、化学性能等,这些项目都与使用者的安全息息相关,比如动态碰撞性能不合格,那么在车辆碰撞事故时,儿童安全座椅就不能有效约束住孩子,极有可能导致儿童头部与前方障碍物发生碰撞。

  认准3C标志很重要

  交汇点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2月1日起,我国对进出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实施法定检验;9月1日起,我国将进口及国产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纳入强制性产品质量认证,即3C认证。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儿童安全座椅时,一定要认准3C认证标志。此外,市场上儿童安全座椅的售价差别很大,质量也参差不齐,消费者最好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品质有保证的知名品牌。

  进口服装》》》

  标签不合格最突出交汇点记者从通报的数据中发现,江苏去年检验检疫进口服装1282批,货值1509.8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28.7%、77.2%,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但数量在大幅增长的同时,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检验检疫部门共对483批次的产品进行了实验室检测,其中不合格产品达到了84批次,不合格项目包括:禁用偶氮染料、甲醛、色牢度、pH值、纤维含量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进口服装标识标签不合格情况依旧突出,抽检的进口服装中有多达67批次产品标识标签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近八成,而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标签缺失、标签信息不全或标注错误等。标签是消费者对于一件商品最直观的了解,标签错误往往会在消费者选购时产生误导。

  进口食品》》》进口葡萄酒防腐剂超标

  去年江苏检验检疫的进口食品中,果汁饮料、酒类、乳品等问题较为突出,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品质缺陷、添加剂、微生物和农兽残超标等。此外进口食品的包装标签问题也比较突出,主要集中在标签的翻译样张与实际的外文标签存在差异,产品配方与标签所注的成分不符合,未印制、加施中文标签,中文标签版面格式不准确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进口葡萄酒中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就是品质缺陷和添加剂超标。不过消费者也不必过于担忧,所有不合格产品都已经在检验检疫部门监管下进行了销毁或退运处理,不会流入国内市场。

  举措》》》

  消费者可反馈进口商品质量

  随着公众对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等期待越来越高,尤其是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背景下,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将发挥口岸系统的联动作用,大力推进跨部门合作,探索建立风险信息共享、风险联合研判等,更好地保障进口食品安全。此外,检验检疫部门还将构建进口消费品风险预警机制,参照欧盟、美国等国家的先进经验,建立跨部门的进口消费品质量信息监测预警平台,并提供反馈渠道,从消费者处获取进口消费品质量信息,实现相关监管部门信息互换,交换执法信息,共同打击假冒伪劣进口消费品。

来源:交汇点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儿童座椅“上座率”
    内蒙古新闻网04-05
    不久前,有两则新闻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一是一位北京的妈妈抱着一岁孩子坐在汽车副驾驶,遭遇追尾,弹出的气囊将孩子打成重伤;二是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后备厢车门突然弹开,一个幼小的孩子从车中掉...
  • 儿童安全座椅3年销量增长60倍 普及率仍低
    中国网03-29
    活动现场,成年人感受撞击模拟实验。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受度在中国迅速提高,短短3年间销量增长60倍,但其普及率仍然远低于国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副所长孟岩26日在南京表示。孟岩介绍说...
  • 95%的父母不能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网易02-02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最新调查表明,95%的家长不能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这对婴幼儿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2013年由于车祸受伤而住院的...
  • 寒假来临 要为孩子系好假期“安全带”
    122交通网01-21
    警方根据往年情况统计发现,每年寒暑假都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其中,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最多。那么,该如何防范危险情况的发生,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呢?■尽量避免儿童独自出行作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