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盛哲:共探数据信息化浪潮下的中国教育新气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11 10:26 围观669次

  盛哲:尊敬的彭主任、刘主任还有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仅代表主办方中国商用显示系统联盟以及奥维公司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场有很多老的朋友,也有很多新朋友,各位都知道我们中国的商用显示高峰论坛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六届,过往的五届每年都是在11月份在北京召开,今年我想也是基于我们产业的大发展,包括本次借着博览会大的平台所以今天在深圳举办一个深圳的专场,专门针对智慧教育的市场进行一个研讨,这也是我们过去,我们商用显示论坛逐渐从北京到全国各地新的尝试,当然我们年底11月份年终大会还会如期地召开。

  谈到我们今天这个主题智慧教育智慧校园,数据信息化浪潮下的中国教育新气象,我谈一点我个人的浅见。我个人认为整个在教育信息化在国家政策的拉动下包括技术的发展之下会呈现如下几个趋势或者特点。

  第一个我认为就是我们将来既然是智慧教育智慧校园将来一定是走向我们的解决方案,以及我们整个产业链应该来讲参与方比以前更多了。以前我们可能沟通比较多的就是我们电子白板厂商,将来不管是我们电子白板厂商还是我们的电子书包,包括我们到场的奥维设备的厂商,更多的集成商软件等等企业,包括运营商中国联通组成一个更完整更丰富的生态链,只有一个更完整更健康的生态链我相信才能够更加地促进我们整个智慧教育智慧校园这么一个大的发展。

  第二个看到的就是基于互联网云计算这种技术,包括结合我们智慧校园的发展未来得云平台或者资源服务平台将成为未来我们整个智慧校园发展的关键点。

  第三个就是在这种大的浪潮之下我们各种终端设备,刚刚彭主任的致辞当中也提到,包括我们的平板电子白板这几年都在高速地成长,包括我们的投影是保持比较稳定的,20%到30%的增长,包括我们的电子书包包括其他的设备各种各样的终端设备都在蓬勃地发展。也带来了一个新的市场机会。

  第四个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企业都是在过去把重点关注到我们自身,我们产品,我们的销售,未来我相信我们企业的关注点一定逐渐要过渡到我们用户体验。今天下午我相信也会有包括我们的老师还有教育系统的一些领导来从使用的角度用户的角度谈一谈他们的体验跟看法。所以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也好,还是产品也好最终都是要服务于我们的教育事业,服务于我们的老师,服务于我们的同学们。所以用户的体验直接会决定了我们跟今后这个产业的健康发展,所以这是跟各位分享的,对教育市场未来的四个趋势的观察。

  最后跟各位做两个推荐,第一个就是各位手上可能也有这本中国商显杂志,相信这本杂志是我们商显领域第一份专业的杂志,当然可能很多人也会在有些疑问,现在都互联网化,搞一份这样的杂志有没有什么意义和价值?我相信不管是我们信息如何爆炸,互联网如何发展,在我们这种垂直领域当中我们依然需要一个交流的平台。况且我们整个商显杂志当中这次应该说创刊也得到了我们业界企业诸多的支持,在此也一并感谢。当然创刊号还是个新生儿,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多给我们提改进建议,希望这份杂志未来成为我们行业的交流平台以及我们行业最新的研究成果跟调研数据的发布平台。当前我们可能是以季度的方式出这样的刊物。未来当然经过企业的检验觉得这本杂志是有价值的,我们进一步努力把它办成月刊来服务业界的企业和朋友们。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我们刚才谈到了我们每年一届中国商显的行业论坛今天是深圳专场,在我们今年11月20日在北京依然会举行年度这样的盘点大会,当然我们年度的盘点大会比较综合,包括我们教育产业在内,还有包括智能零售是一个综合性的,也希望各位能够大力支持我们,或者我们一起能够在整个商显的领域当中更多地市场不同的细分领域未来的发展。另外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各位的参与,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盛哲先生的精彩讲话,他分享的解决方案打造产业的生态链,包括以资源服务为主和强调的用户至上的观念,可以说对我们整个电子行业的发展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指导和促进,再次把掌声送给盛哲先生!未来规范指导加快推进我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国家对于2010至2020年十年间,我国信息化的发展路径做了一个全面的安排,可以说这十年将是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一个发展机遇期,俨然得到了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相信未来教育信息化进程将会有大的提升。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先生,为我们带来从数字教育到电子教育的精彩报告,掌声有请!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