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地沟油多参数综合快速检测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2 13:54 围观1107次

  九州空间的研发人员介绍说,多参数检测法主要通过3步对油样品进行检测:

  第一步:取一定样品,加入适量试剂1,在沸水中加热5分钟,与标准比色管对比,如样品的颜色接近或深于标准比色管的颜色,则样品极性指标不合格;

  第二步:将适量样品置于0~10摄氏度的冰箱中30分钟,如样品出现凝固或絮状物,则样品可能参杂了动物油脂;

  第三步:取一定样品,加入适量试剂2,摇匀,静置10分钟,如果样品显纯浅黄色,则表示样品酸价过高,如溶液浑浊,说明样品水分超出正常值。如果上述4项指标任何一项为阳性,,则表示该样品为阳性、不合格,建议不要食用。

  研发人员接着说,多参数检测法非常易学上手。方法中使用的设备非常简单:杯子、瓶子、架子、管子、电热杯、冰箱;操作过程也非常通俗:加液体、摇动、计时、煮沸、看颜色、冷藏。这是一种非常适合餐饮企业和普通消费者等没有专业背景的人员检测食用油是否是地沟油的方法。

地沟油多参数综合快速检测步骤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析地沟油4大指标攻克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16
    9月13日,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经过约3个月的全力奋战,全面筛查了地沟油可能涉及的80多个技术检测项目,终于找到了查出地沟油的4类有效指标,初步建立了地沟油检测的指标体系。而在公安部指挥...
  • 乌海市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行为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11
    从今年4月起,食品加工生产监管职能由质监部门移交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本地实际出发,重点解决好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条件简陋、设备简单、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的问题,确保全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