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赵士国:卓立精神驾驭未来检测之“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4 15:31 围观196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田江平)在近日结束的北京国际光电展上,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立汉光)在众多企业中备受瞩目。 展会期间签订意向购买协议多达五十个,其新品展示更是得到了众多来自科研院所的专家关注。

  卓立汉光自1999年创办起,通过数年的不断努力,发展至今已成长为光电仪器知名厂商。15年,对卓立汉光而言,沉淀的不仅仅是行业内的好评,更重要的是历经15年形成的卓立精神。

北京卓立汉光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赵士国

  技术创新,探索未来检测之“光”

  卓立汉光从创立到现在15年间已经获得国家专利21项,产品EMC认证4项,产品FCC认证4项,产品LVD认证4项。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进步、壮大,最主要的动力来自于创新意识。卓立汉光企划部经理赵士国介绍说:“在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市场的基础上,卓立汉光的工作重点是做好支撑企业中长期发展需要的研究开发工作,特别是不断研究开发有市场前景、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技术。同时,卓立汉光充分利用世界先进技术成果进行综合集成和应用开发,形成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

  在展会中,卓立汉光推出的一款光谱新品——便携式高光谱相机备受瞩目。据介绍,便携式高光谱相机主要应用于户外测试,如果蔬、肉质等食品安全检测和农产品的分选。便携智能性是其最大的特点,只需一台身材娇小的高光谱相机和一台iPad等移动终端便可实现其“傻瓜式”功能应用。

  此外,其展出的NFP-1462系列超高精密手动平移台,主体材料采用304不锈钢,导轨为进口超高精密交叉滚柱导轨,配合卓立特有的精密磨削技术,使该系列产品具有小于1μm的超高灵敏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热炉法则”,开辟现代企业用人之路

  非规矩不成方圆,非准绳不定曲直,规章制度是一个公司管理的基石。管理创新是在团队建设、规章流程、客户服务等方面根据社会大环境和公司自身特点持续改进,建设培养高效的团队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在管理工作中,用人管理是最难的部分,卓立汉光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制度中明确规定了员工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好像是标明了在哪里有“热炉”,一旦碰上它就一定会受到惩罚。”赵士国介绍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令行禁止,实现管理上的“热炉法则”;此外公司还会通过多种多样的培训,公平的奖罚,强化员工在这方面的认识,逐渐让员工从被动走向主动。员工素质得到加强,工作效率自然也得到提升。”

  “着眼未来,立足现在”

  在近十年,国内科研仪器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主要得益于不断地改革开放和世界范围充分交流,国内涌现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且有相当竞争力的仪器厂商,卓立汉光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成为世界知名光电仪器公司是我们的长远目标。”赵士国介绍说,“卓立汉光正在向着既定目标一步步迈进 。”

  着眼未来,优先掌握行业先进技术占领高地。卓立汉光特别重视与相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强强联合发挥各自最大优势。“现在我们已经与大连化物所、四川绵阳九院、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等多家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通过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将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从而推动本产业领域技术的更新换代和相关产品的竞争力。”赵士国介绍说。

  立足现在,力争做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赵士国说:“质量永远是企业的生命,无论怎样强调质量的重要性都不过分。为此,卓立汉光从产品研制出品到售后服务,制定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ISO9000的体系文件进行作业,并不断持续改进。在产品质量上,每一个零件都做到有源可追;每月召开质量例会解决发现的新问题;同主要供应商共建质量通道,帮助培训供应商的质检人员,协助供应商建立质量体系,共同进步和发展;此外积极开展品管圈的活动,调动和激发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提升产品质量做贡献。”

  15年,卓立汉光从零到白手起家,稳扎稳打中形成了特有的卓立精神,而这些会伴随着卓立汉光更持久的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