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空间烟感探测器如何维护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7 11:22 围观1137次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消防意识的不断增强,消防系统的维护保养工作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许多单位都将消防系统的维护保养工作承包给有资质的消防公司,而有的单位自己直接成立一个消防专业队伍来进行维护保养设备。

  烟感探测器的维护保养工作尤其重要,因为烟感探测器在火灾发生初期,能够及时将探测到的火灾信息转送到火灾报警的主机,使主机能够及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联动有关的消防设施,把火灾及时扑灭于萌芽之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6-92)的规定,烟感探测器投入运行2年后,应每隔3年全部清洗一遍。现在以离子探测器为例,空气中的浮尘粘在放射源和电离室的表面,使电离室中的离子流减弱,这样会使探测器容易出现误报,同时空气中的水份和浮尘还将缓慢腐蚀放射源,如果电离室中的放射源被腐蚀程度超过参考室中的放射源,将导致探测器易于误报;相反,则向报警迟缓或不报警转化。

  另外探测器中电子元件的参数漂移也不可忽视,对清洗后的探测器须进行电气校验调整。所以将探测器经过换源、清洗、电气参数调整后,其指标达到新探测器出厂时的指标,才能把这些经过清洗的探测器更换回去。因此,为了保证探测器能够长期正常的工作,将探测器送到专业清洗厂家定期进行彻底检修清洗是十分必要的。

九州空间烟感探测器如何维护保养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教您预防烟感探测器误报

    九州空间教您预防烟感探测器误报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17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烟感探测器为什么会误报,依次排序如下:1、烹饪;2、蒸气或湿气的影响;3、香烟产生的烟雾;4、电源;5、灰尘;现象一:许多对烹饪产生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