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每年室内空气污染引起超额死亡十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4 13:25 围观1417次

  在日前召开的首届全国室内空气质量与健康学术研讨会上,有关部门公布了惊人数字:目前发展中国家有近200万例超额死亡可能由室内空气污染所致,全球约4%的疾病与室内环境相关。来自我国的监测数据也表明,近年来我国室内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污染都在增加。 据统计,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超额死亡数可达11.1万人,超额门诊数22万人次,超额急诊数430万人次。严重的室内环境污染也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仅1995年?我国因室内环境污染危害健康所导致的经济损失就高达107亿美元。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室内环境的主要污染源来自建筑、装饰和家具,甲醛、苯、氨气和放射性污染超标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因此专家建议,应从装修设计、装修工艺和建材的选择上加以注意,而且入住前应通过室内空气检测、净化处理等措施来减少污染。 超额死亡率(excess mortality rate)是说明其因素作用的死亡率计算方法。如吸烟人群的死亡率减去不吸烟人群的死亡率,两者之差则说明吸烟造成的影响,为超额死亡率。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雾霾天气 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01
    秋冬季节容易出现雾霾天气,就好比今天的沈阳就是雾霾天气,空气质量286,属于重度污染。雾霾天气不仅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还给空气质量带来了严重影响,更重要的是雾霾对人体健康也造成危害...
  • 九州空间解析室内空气质量恶化的三大杀手

    九州空间解析室内空气质量恶化的三大杀手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4
    1、粉尘(PM10、PM2.5)2、通风和湿度调节不足3、室内释放的挥发性有机物质污染物质来源对人体的危害粉尘灰尘、烟灰硅肺、尘肺、碳肺香烟烟雾香烟、卷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