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九州空间解析水产品甲醛鉴别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9 11:11 围观1472次

  水产品求的是新鲜,不管是金秋十月水产品丰收季,还是日常里,都有一些不法商贩为求水产品卖相而谋利,非法给水产品添加了对人体有危害的化学物品来炮制,特别是甲醛,起到防腐作用。所以,挑选水厂品就需要格外小心了。那么如何挑选鉴别是否添加了化学药品的水产品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甲醛。甲醛是一种用作防腐与消毒的化学品。国内外的食品管理法,都禁止将甲醛用于食品加工。用甲醛处理过的水产品,不易腐烂,保存期延长。同时,吸水后膨胀定型,体积增大,重量增加。因此,售价较便宜。

  那么具体如何辨别甲醛泡发水产品?

  一是看,一般来说,使用甲醛溶液泡发过的鱿鱼、虾仁,外观虽然鲜亮悦目,但色泽偏红;

  二是摸,甲醛浸泡过的水产品,特别是海参,触之,手感较硬,而且,质地较脆,手捏易碎;

  三是闻,会嗅出一股刺激性的异味,掩盖了食品固有的气味;

  四是口尝,吃在嘴里,会感到生涩,缺少鲜味。

  不过,凭这些方法并不能完全鉴别出水产品是否使用了甲醛。若甲醛用量较小,或者已将鱿鱼、海参、虾仁加工成熟,施以了调味料,就较难辨别了。

  将品红亚硫酸溶液滴入水发食品的溶液中,如果溶液呈现蓝紫色,即可确认浸泡液中含有甲醛。此法可供单位食堂与饭店一次性大量采购水发品时使用。对于我们日常生活采购来说却是大费周章。

  不法商贩用甲醛泡发水产品的伎俩,流行多年,屡禁不止。潜伏在水产品里的甲醛是健康的隐形杀手,由于其浓度低,不太可能造成急性损害,但却会产生潜在性的毒作用。建议如果要到饭店吃虾仁、鱿鱼花之类的菜肴,一定要选择信誉好的大饭店。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儿童房装修 环保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6-04
    Part1:合理设计布局给孩子营造自由空间小朋友好动,同时也要注重学习,儿童房的装修首先就需要考虑到二者的兼顾,合理的设计室内的布局,也能为孩子营造一个自由快乐的成长空间。1、合理选择家...
  • 甲醛室内污染的来源 衣食住行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5-11
    生活中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甲醛,可以说无处不在。涉及的物品包括家具、木地板;童装、免烫衬衫;快餐面、米粉;水泡鱿鱼、海参、牛百叶、虾仁;甚至小汽车。不难看出,衣、食、住、行——我们生活重要...
  • 北京天地首和介绍去除甲醛的四大方法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5-11
    1:物理吸附法为了深入探讨表面物种的作用以及吸附质-吸附剂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采用氯苯作为二恶英的模式物,研究了上氯苯的吸附特性,并通过TPD-MS、XPS、FTIR、Ram...
  • 浅析白酒中使用了哪些添加剂

    浅析白酒中使用了哪些添加剂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28
    今年2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酒类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加强酒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行了全面部署。通知中明确提出,严...
  • 解析室内装修污染对特殊人群的危害

    解析室内装修污染对特殊人群的危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4
    随着装修污染逐渐增加,于是现在在多数新装修房屋中,家具甲醛检测轻易引起人的鼻炎、支气管炎和结膜炎,甲醛检测机构并有可能致癌的甲醛居然严峻超标...
  • 北京天地首和讲解甲醛检测仪的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1-18
    1、我国/GB/T14732-93规定了游离甲醛释放量小于40mg/100g中华人民共和国《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规定: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容许浓度为0.08毫克/立方米(换算成PPM为0.06ppm)。2、、甲醛是具有强烈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