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本网数据:7月教育装备采购市场——暑期市场回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8-04 10:53 围观151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黄磊)随着7月暑期的到来,各个学校为了在新学期能给师生创造出更为优质的教学环境,纷纷开始了各类建设、修缮工作。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7月教育装备政府采购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势头,相较6月总采购金额略有提高,达到6.97亿元。

  7月教育装备市场,各周的中标金额波动都比较大,上、中旬采购量明显呈现减少趋势,但在下旬猛然发力,两周采购金额均超过2亿元。

  本月信息化设备采购量依然处于领先地位,中标个数达到309,中标金额超过2.85亿元,占7月采购总金额的41%。实验室设备紧随其后,中标数202个,中标金额1.7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暑期校园建设的展开,后勤与其他设备采购量达到的高峰,当月后勤中标金额达1.26亿元,相较6月环比增长29%,其他设备中标金额共计1.08亿元,环比增长30%。

  从教育领域来看,高教领域异军突起,中标金额达到3.18亿元,占当月总金额的45% ,尤其是7月20日—24日一周就达到了1.35亿元。近年来各省为了建成若干所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大学,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特色重点学科,从而带动全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实现新的跨越,很多省市纷纷开始启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工作。比如福建省从去年开始,每年投入2.8亿元建设3所高水平大学;今年四月,广东省政府更是宣布将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7所高水平大学建设;近日,河南省也宣布将选择2~3所高校重点建设成高水平大学。

  幼教领域中标金额环比增长55%,达到了1132万元,此数据从侧面反映出了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脚步。自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各地区纷纷出台政策,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积极推进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以满足群众对质优价廉学前教育的需求,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职教领域以1.93亿元位列第二,但与上月2.28亿元的中标金额相比有所下降,降幅达15%。普教领域当月中标金额为1.75亿元,环比增长23%。

  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二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提高教育服务现代化建设和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为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奠定坚实基础。各地也在暑期阶段发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及“十二五”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并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好铺垫。


  声明:以上所有数据均出自教育装备采购网。数据提供:高睿辰,数据整理:黄磊。

  为提高教育装备采购市场监测质量,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www.caigou.com.cn/)积极调整数据采集工具。以上所有数据均为本网统计所得,文章转载时,请标注出处。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政府采购市场建设(下)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建立统一、开放、互信、多元的智慧政府采购生态系统,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打通关键堵点,形成全国...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FluorTron®多功能高光谱成像分析技术应用于琼脂培养拟南芥与藻类研究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03-12
    2024年春节前夕,中科院植物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专家到访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就多功能高光谱成像技术在植物与藻类光合生理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验探讨。易科泰EcoTec...
  • 频谱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频谱分析仪在射频领域应用非常广泛。频谱仪基本的作用就是发现和测量信号的幅度。频谱仪可以以图示化的方式显示设定频率范围内的射频信号,信号越强,频谱仪显示的幅度也越大。通过这种特性,频...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