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元旦过后雾霾袭来 曲周中小学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4 11:23 围观699次

  2016年元旦刚过,雾霾天气再次袭来。面对来势汹汹、频频袭来的雾霾天气,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积极与县气象局、环保局联合,指导全县中小学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确保广大中小学师生健康、平安。

  一、认真学习雾霾知识。与气象、环保部门联系,邀请专业人员到学校就雾霾现象做专题报告,向广大中小学生详细讲解什么是霾、雾与霾的区别、霾是怎么形成的、雾霾有哪些危害等有关知识。定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观看有关雾霾的新闻调查、纪录片等视频资料,加深对雾霾的认识和理解。召开以“雾霾来了,你怎么办”、“我来说雾霾”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开展以“我认识的雾霾”、“我眼里的雾霾”、“雾霾知多少”为主题的征文、手抄报、黑板报、绘画比赛,让人人都成为雾霾知识的小专家。

  二、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各学校要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等级,按照“一调一减两加”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完善的应急预案。“一调”即:在气象部门发出红色预警信号30分钟内,指导各学校将作息时间作出相应调整,做好停课准备。“一减”即:在气象部门发出蓝色、橙色预警信号30分钟内,通知各学校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两加”即:在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号期间,加强雾霾天气的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上、下学路途安全;加强室内文化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三、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教育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并通过“小手牵大手”辐射家庭、社会,使人人都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倡导绿色驾驶行为,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成为时尚;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校园、节水护泉、分类投放垃圾等举手可为的环保活动;移风易俗,摒弃污染空气的陈规陋习,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不燃放烟花爆竹,拒用低质燃煤,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 李建波 白丽英)

来源:曲周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挖掘节电领域潜在市场 聚焦2016北京节能减排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2015年,我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能源消费增速回落,完成年度和“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几无悬念,到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产值将达到4.5万亿。十二五期间我国每年的节能环保投入约为一万亿...
  • 马池口中学:一所披着“绿衣”的特色校

    马池口中学:一所披着“绿衣”的特色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张莹)马池口中学是一所拥有57年历史的老校,于2013年8月搬入新校区。新校区秉持“细致健康校园绿色发展空间”的理念,逐步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