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千名幼师探讨“互联网+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2 14:17 围观276次

  “互联网+”时代下,幼儿园教育会发生怎样变革?1月9日,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质量管理与监测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市育才中学召开。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家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曾晓东,清华大学教授李健兵,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刘莉,以及来自重庆各区县千余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深入了解、掌握互联网时代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未来导向的政策动态,探寻学前教育与移动互联网良性互动发展创新模式,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促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长助理邓玉洪在致辞中表示,嘉宾汇聚育才中学,共同研讨“互联网+”时代的幼教发展趋势与质量管理,将进一步助力推进中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针对“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学前教育又该如何牵手“互联网+”,与会嘉宾就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改革,儿童发展评估体系,“互联网+”如何促品牌发展,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等相关话题展开相关研讨。

  清华大学教授李健兵,从跨界思维的角度,抛出在“互联网+”背景下促品牌发展,扩大办园规模的探索路径。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家雄,则从学前教育质量监测方面,为与会者讲述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的方法,力图实现帮助幼儿园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管理系统,实现教育质量监测内容、数据采集、分析和使用一体化,从而改善幼儿园管理与保教实践,快速提升办园质量的智能化过程管理。

  据悉,此次会议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润萌教育研究院协办。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