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咸阳乾县五项举措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8 15:35 围观422次

  2015年以来,乾县教育局按照“抓基础、建名校、育名师、提质量、出人才、争创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思路,通过五项举措,狠抓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

  一是向高效课堂要质量。印发了《新课标高效课堂实施意见》《全县“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构建高效课堂”活动指导意见》等文件,按照“循序渐进、继承创新、保证质量”的工作原则,分步实施,提升能力,示范引领,2015年相继召开了6场“构建高效课堂分片推进会”,分层次、分学段、分学科召开了20场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各类教学研讨活动的有效开展及成功教学经验的大力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师实施高效课堂的能力和教学质量。

  二是向名师引领要质量。组建了郭建碧省级名师工作室、王娟、任伟省级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和李建斌市级名师工作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乾州名师”公推公选活动,挖掘和培养知名教师、骨干教师,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向教育科研要质量。开展了全县教育教学微课题研究活动,立项135个,结题46个。在全县所有中小学集中开展了“新常态•大视导”行政视导活动和两轮“新常态•大视导”业务视导活动,举办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大赛,评选出县级教学能手48名。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全县八年级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乾县初中英语高效课堂词汇教学研讨等活动。

  四是向教学管理要质量。建立了教师业务水平测评制度,组织全县中青年教师、教研员参加业务水平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举办了多次教学质量监测活动,对义务段教学质量进行跟踪管理,针对各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教研教改力度。

  五是向教育管理要质量。建立了机关干部下乡听评课制度。组织机关同志深入各校听、评课,在摸清学校高效课堂实施现状、推广教学经验的同时,全力帮助教师查找教学问题、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开展“421”教学检查活动。局机关同志1天深入2所学校,从德育综合管理、校本研修、高效课堂、各类备考4个方面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检查,诊断、分析检查结果,并及时督促学校整改。建立了下乡督查制度。成立了由局办公室、监察室、教育组等组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督查小组,不定期深入各校,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师生等方式,全面督查机关同志的下乡检查情况及教育局各类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