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大学获批一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17 14:14 围观751次

  日前,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由赵杰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移动医疗技术与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被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这也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上的重大突破。

  移动医疗指通过使用诸如PDA、移动电话、医疗级穿戴设备、集成医疗信息采集与通讯装置等多种移动终端和移动医疗软件来提供医疗服务的新型医疗模式。移动医疗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远距离卫生保健系统服务,是信息化时代医疗服务体系变革的重要发展形式,对于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中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移动医疗技术与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一附院数字化远程医疗服务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数字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为基础,升级改造现有应用设施,并新建实验场地1000平米,建成完善的移动医疗核心技术研发实验室体系。该实验室将整合移动医疗领域的优势资源,与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优势互补,为推动移动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促进移动医疗行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