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气象局幼儿园(北京市)室外规划景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8 17:35 围观1169次

  世界著名教育家(意大利)马利亚蒙台梭丽在他的教育中把,给幼儿提供准备的教学环境作为起核心思想,秉持着为幼儿在适应的环境中得到发展的理念,我们对中国气象局幼儿园(北京市)室外规划景观做了静态和动态的设计,在实践中改造教学环境,营造美观、宽敞、有序、丰富、温馨、便于幼儿生活学习,活动成长,我们对其做了全方位的设计,目的是为更好的为幼儿空园教学培养未来的人才做向导。

  在整个园区的设计中,我们采用了现代设计学中的几大构成手法,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进行整合,目的是打造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现代幼儿景观园区,让孩子门能更好的在这个地方学习,成长,更好的锻炼。国家气象局幼儿园内部园区在设计中设计师首先从色彩学入手,结合幼儿园的特点,大胆的采用色调高的色彩进行围合构成,同时也采用现代设计理念平面构成手法,进行基本图案的组合,目的是为了适应幼儿的心里需要。打造出色彩活泼明亮的心里空间,满足幼儿园的温馨的特点,在设计中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们的一些要求和幼儿园的实际特点,做了一些有趣的幼儿益智游戏地面设计,大部分地面采用现代科学环保的塑胶地面铺设,设计师在设计选材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和幼儿园的实际要求对原有布局做了几次调整,最终采用这这基本几何块的色彩构成,比如:采用湖蓝色和赭石色的结合,让冷色调和暖色重色组合,能提高色彩的活泼明亮,同时又降低色彩带来的过度兴奋,这种组合方式是比较时候幼儿的身心健康成长的,在幼儿园靠近教学楼部分,采用了基本色块的条纹设计理念,选取了几种不同的颜色进行围和构造,上面做上中国气象局幼儿园的拼音组合,目的在于强调中国气象局幼儿园的元素特色,几何话的组合也是采用现代西方设计学中的基本色彩构成 手法,以此来拉升空间场地的深度,在是视觉上更加有视觉亮度,让整个幼儿园视觉上更加接近幼儿的教育成长,在运动区,设计师采用了长方形跑到进行布局,底色采用赭石色,目的是 降低幼儿的视觉兴奋度,便于运动中降低事故。使得运动更加安全健康。

  在幼儿园种植的设计上,设计师采用木栅栏的围合,采用了安全环保的原木进行搭配,设计两个门,方便进出,在彩色塑胶地面和种植园区的过度地带采用了室外彩色地砖进行铺装,目的在于防止种塑胶地面的土不好清理。在种植区的内部规划上,以鹅卵石铺贴路径,在植物的选择上,种植各种蔬菜为主,配合种植水果,目的在于培养幼儿对基本蔬果的认识,和对基本种植的理解,开发幼儿的实际动手能力。在整个场地的中部有树地方设计师设计了一个果核攀爬木屋,在造型上采用果核的造型,采用实木构造手法,围构而成,果核木屋的造型使得整个场地气氛根据活泼温馨,更加接近自然万物,和自然融为一体,使得设计取象于自然万物,为环保绿色的幼儿园提供了一个范本。

  在教学楼的对面,设计师采用拱龙攀爬玩具组合的方式,来增加幼儿园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锻炼益智成长的能力,在拱龙攀爬玩具组合上,错落有序,高低起伏,使得攀爬运动也是孩子们的一种快乐。设计师目的在于提升孩子们的体能锻炼能力,即益智有健身,对幼儿的成才有极大的益处。

  园区的最里面,设计一款大型儿童玩具柜,设计师借鉴长城造型,进行破裂围合变形的改造,最终呈现出一款实用结实好看美观大方的实木长城玩具柜,有了这一款结实耐用的儿童长城玩具柜孩子们的玩具宝贝就有了储藏保护的地方。

  果核木屋旁边的规划布局上,设计师选取了几款常见的儿童室外玩具,比如:云梯高低杠,大渡桥,独木桥等,合理的组合,高低的搭配,使得这种室外儿童玩具更加适合学习成长,配合色彩绚丽的塑胶地面,使得这种搭配更加温馨。在校区的大门旁边,采用树围的组合,即能保护树,又能在运动闲暇时候有小片休息。在旁边设计国旗台,对幼儿的爱国教育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幼儿在这一区域做操娱乐同时又能接受爱国教育。

  在整个中国国家气象局幼儿园的室外园区规划设计上,北京鑫特乐玩教具公司的设计师们倾力打造,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未来的理念,倾心打造了温馨、健康、活泼、益智、环保、绿色的新时代幼儿园。

点击进入北京鑫特乐教玩具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