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标准出台在即 国内幼教玩具市场潜力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0 09:12 围观421次

  2014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0.99万所(民营幼儿园占绝对优势比例),学前教育经费总投入达到2048.76亿元——这是来自教育部“学前教育专题评估组”的最新数据。事实上,随着政府对学前教育投入的加大,加之教育部对玩教具配备标准的规定出台在即,国内玩教具、游乐设备市场潜力正逐渐显现。

  此前有报道指出,由于幼儿园呈现“小学化”态势,幼儿园整体布置类似小学,教室基本是桌椅板凳,缺乏必要的玩教具和教学材料,部分幼儿园仅配备有大型户外玩具,缺乏支撑教学的玩教具产品,玩教具市场增长空间可期。

  3月1日,教育部公布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外玩具网发现,作为幼儿成长的重要伙伴,“玩具”、“玩教具”等词语在规程中多次出现,“提供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丰富的玩具、操作材料和幼儿读物”、“配备适合幼儿特点的桌椅、玩具架、盥洗卫生用具,以及必要的玩教具、图书和乐器等”、“幼儿园教师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合理组织教育内容,提供丰富的玩具和游戏材料”等规定都体现了政府对幼儿教育中玩教具的重视。

  由于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学前教育投入严重不足等因素,长期以来,幼儿园的整体硬体水准较为落后,幼儿园的玩教具配置标准较低,制约了学前教育的品质发展。教育部筹备多年的《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将于2016年出台,势将对幼儿园在玩教具配备、教学指导上提出要求,幼儿园投资者、幼儿园园长等对玩教具的配备和采购需求显然非常迫切。

  与此同时,幼儿玩教具的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刘焱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建立幼儿玩教具安全责任回溯机制。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名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致伤致残的儿童数量更为庞大,其中儿童玩具及用品等导致的意外伤害约占5%。作为“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指南”课题研制组首席专家,刘焱发现,幼儿园玩教具配备存在不少质量与安全问题。

来源:中外玩具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可可树助力一诺童话国际幼儿园玩教具方案
    04-07
    客户名称:一诺童话国际幼儿园客户需求:彰显“童话”主题,针对儿童业余需要娱乐玩耍的需求,通过户外项目得到放松、寻求刺激感,发挥和培养少年儿童的思维能力和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技术...
  • 朱继文:“不超过六岁”的企业家是成功的

    朱继文:“不超过六岁”的企业家是成功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胜利召开。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丰台区第...
  • 苏威尔万能工匠参展镇江教育装备展演

    苏威尔万能工匠参展镇江教育装备展演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安健)近日,在“2015年首届镇江市教育装备展演活动”上,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幼教品牌产品万...
  • 镇江教育装备展演亿童活动区引关注

    镇江教育装备展演亿童活动区引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安健)4月12日,由镇江市教育局主办、镇江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承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华东办事处)协办的“2...
  • 拒绝电子娃娃 幼儿园玩教具发展或更理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幼儿园是学前教育的重要场所,作为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玩教具在其中必不可少。玩教具的配置和使用情况直接关系到教育质量,随着国家对学前教育的越...
  • 湖北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刘蕲冈处长一行考察亿童

    湖北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刘蕲冈处长一行考察亿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2012年12月7日,湖北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刘蕲冈处长以及武汉市、洪山区发改委领导一行到亿童参观考察。刘处长等领导一行在亿童大厦一楼讲解厅听取了亿童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