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北11家单位入选全国智慧教育首批实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4 13:16 围观473次

  3月12日上午,河北省第一届“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培训启动会暨全国智慧教育河北实验区(校)授牌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专家团的严格论证,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全国智慧教育首批实验区,河北师范大学及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所属9所优秀试点学校入选首批实验校。

  据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办公室主任冯征介绍,教育部所属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2015年举办首批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建设,全国遴选5-8个实验区、50-80个大中小学实验校。河北省区域经过推荐、选拔、考察、评审、论证等环节,确定了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为首批实验区。由该中心选送的“河北省智慧城市与教育公平”项目,在2015巴塞罗那举办的智慧城市博览会全球峰会上获得“全球智慧城市项目大奖”,这是中国首获此奖。据悉,“河北省智慧城市与教育公平”项目依托现代化的数字技术,建立了E•School数字教育平台,平台由6个子系统组成,致力于最大限度解决河北省的教育公平问题。

  入选全国智慧教育实验校的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副校长张晓莉表示,二十八中能够入选,得益于广泛应用E•School数字教育平台,该平台既充分利用原有的教学设备,不改变教师教学习惯,又让广大师生更充分地感受到数字教育的科学、海量和便捷,提升了教学质量。

  为适应数字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河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河北省第一届“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大赛分为冀中、冀南、冀北三个赛区,分初赛和决赛,为期一年。当日,河北师范大学启动了河北省第一届“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培训计划,冀中赛区各设区市参训教师接受了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