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高等教育步入持续健康发展轨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6 09:42 围观1227次

  一是规模结构渐趋合理。全重庆市高校71所,在校生稳控在110万以内。本科高校与高职高专学校数比为1:1.6,学生数比为1.6:1。

  二是办学水平不断提高。部属高校和部市共建高校达到6所,9个学科进入世界ESI学科排名前1%,建成国家级和市级示范、骨干高职17所。

  三是普及程度逐年提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0.5%,每年提高2.1个百分点。

  四是投入保障更加有力。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高职生均拨款分别达到3万元、2.2万元、1.2万元和1万元,拨款标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五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建成44个特色学科专业群,与“6+1”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新兴产业紧密结合专业达到715个,占总专业数的近60%。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