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垫江五举措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7 09:44 围观1808次

  一是推行产教对接机制。按照企业用人需求设置专业,编制计划,畅通教育与行业的技能人才培养对话渠道,与工业园区企业合作办学,推行产教对接机制,实现产教互动,每年组织“产教对接”座谈会4次。

  二是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引企业先进文化进校园,定期邀请企业专家进课堂、优秀毕业生进讲堂;学校干部定期到企业调研,专业教师定期到企业挂职锻炼,学生定期到企业见习参观;深化“园校互动”办学模式,设立“厂中校”或“校中厂”23个,共同做好学生技能培训等工作。

  三是推行现代学徒制改革。县职教中心等3所中职学校分别与海尔、深圳得利时钟表有限公司、重庆英业达集团、重庆宗申集团、重庆富灿机械有限公司、深圳群光电子等37家企业合作,建立“现代学徒制”教学基地,在机电、数控、汽修等专业成立“工学结合班”,实行半工半读、工学交替,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

  四是全方位实施“订单教育”。3所中职学校先后与重庆广达电脑公司、垫江市政建筑公司、八四汽修、重庆渝州宾馆、天友乳业等知名企业共同成立16个冠名培养班,覆盖绝大多数专业。校企双方根据订单要求,共同设置课程,制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实训和实习等工作。

  五是全面落实中职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国家、市资助政策,按要求提高中职国家助学金标准和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完善中职免学费、国家助学金政策和生均拨款制度,下发中职资助金(学费、生活费、住宿费)1149.725万元,惠及学生8883人,其中100%的中职学生享受学费资助,32%的中职贫困生享受国家助学金和住宿费资助。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助推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17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创新机械类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协同打造工程装备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徐州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共建工程机械产业学院,对接企业创新需求。学校探...
  • 杭州市临平区: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助力“扩中”“提低”促共富
    浙江省教育厅02-06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立足坚实智造基础,聚焦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产业等优势产业需求,积极构建“中高企”(中职—高职—企业)一体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
  • 新疆多措并举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部11-2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和发展职业教育,探索构建中职、高职、本科职业教育培养体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高素质 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江苏省教育厅06-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践行校企合作,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紧盯智能制造,提升...
  • 获批“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殊荣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2019年7月12日,哈工汇宇获批“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哈工汇宇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批准,成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立足产业,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