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阐述实验室磷酸根分析仪理论依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5 14:37 围观1094次
美华仪阐述实验室磷酸根分析仪理论依据

  实验室磷酸根分析仪MHY-22178理论依据

  仪表利用光电比色原理,根据朗伯-比耳定律:当束单色平行光通过有色的磷酸根离子溶液时,分光能被溶液吸收,若液层厚度保持不变,光能被吸收的程度(消光度E)与溶液中有色物质的浓度成正比。其数学表达式:

  式中:LgI0/I =K.C.L或L=K.C.L

  I:入射光强

  I:透过光强

  C:有色物质的浓度

  L:有色液层的厚度

  K:常数(与溶液性质,入射光波长等因素有关)

  作原理

  本仪表化学分析方式采用磷钼黄光电比色法法,此黄色的深度与磷酸盐含量成正比,故可用比色法作为磷酸盐含量的量度。仪表光路系统采用单色光源。单皿结构形式,光电转换的信号,经单片机行各种处理后,送入显示屏,显示被测水样中磷酸根离子的浓度。

  该仪表为台式仪表。在标准机箱内心设置,合理布局,由比色池组件、电器、光路、流路、显示等组件构成个整检测体系,保证仪表各项能的实现,且维修方便。

  仪表的前面板上有四个触摸式操作按键,分别为:▲(上)、▼(下)、ESC(退出)和ENTER(确认),后面装有220V电源开关键。

  仪表菜单包括:排污、打印数据、自动校准、化学校准、建立自动校准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