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市垫江县着力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0 13:09 围观974次

  一是加快学校建设。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规划五年内新改扩建城乡公办幼儿园46所;投入近3亿元,新建成桂北小学,开工新建桂东小学、牡丹中学和长龙中学,预计新增学位10000余个;投资2.4亿元实施薄弱学校校舍、初中校舍改造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等,新(改扩)建项目63个,维修项目34个,全县学校建设标准化率达到87.07%。

  二是优化教学资源。加强教育网络基础设施、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教学环境和教育管理平台等建设,投资550余万元升级改造教育城域网,投资2300余万元安装班班通多媒体设备2340套,配备率达99%,学生计算机配备百生比10.4台,基本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三是提升教师素质。实施名师培养工程,每年选派100名校长参加市内外各类高级研修班,组织1000名班主任或干部参加教育管理培训,组织10000名以上教师参加教育信息技术、学科教育等各级各类培训;深化城乡干部教师轮岗交流制度,交流校长48名、中层干部189名、教师295名,切实提高干部教师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是推行依法治校。大力推行“章程治校”,目前88所公办、7所民办中小学完善学校章程制度95个,基本实现学校章程制度全覆盖;全县各校均开设法律课程,聘请法律顾问12名,设置法制副校长95名,定期开展教育法律法规培训,法治教育常态化;推行全员合同管理,依法规范办学、收费、招生等工作。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