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17所中小学将增“海绵”元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3 08:57 围观578次

  主城区22平方公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内的17所中小学,将于今年暑期提升改造。记者昨天从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获悉,提升方案基本确定。绿地贴、雨水罐、蓄水池、透水铺装等海绵元素的组合运用,将使校园更好地疏水、透水、雨水回用。

  与海绵小区、海绵道路等相比,海绵校园亮点不少。

  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督查处工作人员杨飚告诉记者,这次提升改造主要掌握两条原则:一是对校园目前环境作改善性提升,比如近五年来较为完好的建筑设施、路面铺装尽量保持现状;二是因地制宜组合运用海绵元素,实现校园内径流控制目标,从源头控制削减面源污染。

  记者在初步确定的提升方案中看到,镇江实验学校将实施透水铺装、蓄水池等建设。据介绍,不少学校的教室前步道为光滑的瓷砖地面,遇雨遇冰雪天气会导致湿滑冰冻,学生走在上面存在安全隐患。而海绵提升后,瓷砖地面将被换成表面略粗糙的面包砖,砖与砖之间留有一定孔隙,既解决了行走其上湿滑的问题,又能透水疏水,助雨水缓渗下排。

  雨水花园、雨水花坛、下凹式绿地、植草沟等则将增加校园“绿量”。校园楼顶也有文章可做。如中华路小学楼顶将铺设绿地贴,这是一种活体草坪,无需浇水、施肥,可解决屋顶绿化常遇到的屋顶隔热、渗漏、净化等问题。屋顶还将配备排水管,沿墙面而下,雨水接入墙角的雨水罐或蓄水池中,过滤后储存起来,可供校园绿化用水。

  杨飚表示,按照预计工期,17所中小学海绵提升改造将于9月开学前全部完成。海绵改造后,他们还将在雨水花园、蓄水池旁就近插牌宣传,向中小学生科普海绵体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来源:金山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绵校园” 助学校告别“看海”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3
    每逢暴雨过后,很多学校都会因为不能及时消纳雨水造成内涝,在学校开启看海模式近年来已成为师生无奈的调侃。除了影响正常的校园生活、学习外,地下井口造成水中漩涡、低矮电源漏电等隐患,更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