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土十条如约而至 监测仪器类行业将受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3 11:21 围观435次

  “土十条”重点关注内容:调查评估:2005-2013的全国土壤普查对污染点的了解并不精确,“土十条”公布后,调查评估的深度会加大,覆盖面会更广。法律法规:立法进程会加快,相应行业标准、技术导则也会陆续出台。分类管理:农用地,分轻度、中度、重度三类耕地进行不同管理;建设用地,建立清单,需要进行调查评估检测;工业企业,对正在运转的工业企业的严格管理。科技投入:加大科研力度,检测、污染治理设备商将受益;资金方面:配套资金归拢,同时引入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等形式,鼓励企业上市;治理模式:以PPP为主。 

  环保市场分析

  1)土壤污染防治是以风险防控为主,同时引进市场机制。2)进行全国性的土壤污染情况评估,需监测先行,所以监测评估类标的会最先受益。3)治理市场空间大,修复积达3万亩,市场达万亿级,远超水、气十条,治理领域空间也会随之大规模释放。4)商业模式以PPP为主,同时责任主体是环保部和国土部,会有相应的土地配套政策陆续出台。

  环保企业分析

  土壤监测、评估领域:聚光科技,已有能力生产土壤监测仪器设备;天瑞仪器,可生产土壤快检设备;华测检测,开展土壤重金属第三方检测业务。

  治理领域随后会释放大量投资空间:高能环境,项目经验丰富,修复业务占比超30%且持续高增长;永清环保,技术和项目经验完备,坐镇重金属污染大省;博世科,技术及项目经验充足,总在手订单达19亿元,同比翻倍,跟踪订单超40亿元,接收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津组建水质监测仪器与装备技术工程中心
    08-16
    为进一步加快天津市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经专家论证,市科委主任办公会批准,由天津市兰力科化学电子高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组建天津市水质监测仪...
  • 天地首和介绍化学需氧量COD的定义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6
    化学需氧量COD(ChemicalOxygenDemand)是以化学方法测量水样中需要被氧化的还原性物质的量。废水、废水处理厂出水和受污染的水中,能被强氧化剂氧化的物质(一般为有机物)的氧当量。在河流污染和工...
  • 概述二硫化碳泄漏应急处理方法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7-22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整理出二硫化碳泄漏的处理方法,以便广大用户参考应急处理: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切断火源。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
  • 聚光邀您关注环保 填写问卷 赢取iwatch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由环保部、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及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自1986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2015年...
  • 2014大气颗粒污染物检测与防治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大气颗粒污染物检测与防治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于京晶)PM2.5监测有哪些先进技术?雾霾治理与PM2.5源有什么关系?环境污染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有哪些危害?不同地区PM2.5污...
  • 泰克公司推出面向嵌入式设计工程师的先进802.11 WLAN测试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11月21日,测试、测量及监测仪器的全球领导厂商---泰克公司日前宣布,对其混合域示波器、高性能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产品系列进行升级,同时增加大量新的功能,为电子工程师在其产品设计中集成802...
  • 2013年全国大坝安全监测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1-19
    2013年11月8日至10日,由全国大坝安全监测技术信息网主办,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全国大坝安全监测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扬州召开,作为行业内影响最大的大坝监测会议之一,业...
  • 环境监测市场各显神通 闹蓝海先夺“话语权”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小旭)2013年4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公布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统计、监测、考核办法。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